close

IMG_7566_结果.jpg

是的,我又要去歐洲見我的愛人們了

哼哼、雯雯~我~來~了~

而這次一樣要去體驗地理課本了(這是重點嗎?)

是重點啊!!

每次的旅行都是重新讀地理課本的港覺啊

這次的目標竟然是!!

北極啊!!!

北極啊!!!

北極極極極啊啊啊啊!!!!!

是那個冰天雪地有北極熊跟企鵝的地方啊!!(企鵝明明就在南極)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把旅程的目的地訂在北極

或是北歐

因為住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寂寞濕身男子哼哼大神給我的瑞典印象

就是港覺很無趣啊(遠望)

雖然我們三年前的歐洲之旅後

定下約定五年內還要再一起旅行

「下一次要去瑞典找我可以省住宿費喔」他這麼說

但是總是提不起勁啊

比起充滿假掰風格的英國

比起充滿浪漫風情的巴黎

比起充滿熱情帥哥的義大利

瑞典港覺真的很無趣啊(說了第二次)

雖然這麼說真的很對不起阿哼哼

但瑞典真的讓我港到很無趣啊(又說了第三次)

於是

今年十月開始討論想去旅行的地方

發現英國的前仙女油舜和瑞典的劉哼雖然都是復活節

但是假期竟然完全不一樣

這要怎麼辦啊

幾經討論後還是決定要去瑞典

畢竟可以把劉哼睡免錢的(捻鬚淫笑)

再看看從瑞典可以去哪些國家轉轉

(完全沒想繼續在瑞典就是了)

想了東歐的華沙、德國的柏林

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這些地方離瑞典都不算遠

廉價航空的價格也都還能接受

一邊查這些國家的資料

一邊也做北歐的功課

至少瑞典也是要去的

台灣去北歐的遊記比起歐洲其他國家不算多

乾脆去圖書館借書、去誠品翻書來看

書也不多

隨意的翻著竟然讓我看到想看的點

挪威的冰河、冰封天地的北極

還有完全戳中我的『哈士奇雪橇』

是極地長征的哈士奇雪橇啊啊啊啊!!!

而不做北歐的功課直覺北歐好無趣

做了功課之後發現好像還真的是很有趣啊!!!!

 

跟瑞典寂寞濕身男子劉哼哼討論後就決定來一趟『北歐雞凍之旅』啦!!

 

行程安排上原本以為網路上資料不算多

才發現不是資料不多

而是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細節

隨意地瀏覽根本找不太多內容

知道要去哪裡玩,要玩什麼之後

很多背包客的經驗分享都非常實用的

首先要先把機票給定起來啊

 

我最常用的機票比價網站是Skyscanner

04.png  

可以找到最便宜或是最適合自己的機票

02.png

 更方便的是,Skyscanner還可以設計不同點進出的行程!超好用的

一路玩到底不用回頭就這樣玩下去啦(但還是要回台灣嗚嗚)

Skyscanner:http://www.skyscanner.com.tw/

 

查了下Skyscanner

發現竟然有台北到瑞典只轉一次機的機票只要18XXX多啊  

去大陸的機票不是也就要一萬多了嗎???

比起其他家去瑞典動輒兩萬五、三萬六的機票

這一萬八的機票看起來超可怕的!

但是又超誘人的啊!!!

這是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的機票

來回全部都是他們家的飛機

早有耳聞服務超差

也問了一下曾經搭過這班飛機去瑞典寂寞濕身男子劉哼

說是只要對航空公司的服務完全不抱任何希望

機上的吵鬧環境咬牙忍過

應該是非常划算的機票

雖然要在北京來轉機一天

我就當作能夠在北京多玩一天

這樣又可以多玩一個城市了!!

好想去本宮的紫禁城瞧瞧啊~~

好!決定了!!

為了生活我能忍!

只要能安全到瑞典我都無所謂啦~~~~~~

說是這樣說

不知道到時候飛回來的感覺如何??哈哈哈

 

Skyscanner上最便宜的機票

是國外一家代理公司Tripsta的票

查了一下他的評價發現全部都是惡評

打客服電話向打到另外一個世界

永遠不會有人接

退換票手續的mail也是通往地獄

不會有人回覆

只價差兩百多台幣

還是直接到中國國際航空的官網上訂票

中國航空公司有台灣網站所以訂票手續也不會很複雜

官網的右上角也有一支免付費電話可以隨時詢問

很順利的把機票給定好了,接下來就要安排路線了

這趟行程除了在北極、挪威縮影和瑞典有人陪伴

其中在北京和丹麥、挪威奧斯陸都是我一個人的旅行路線

有天跟朋友聊天

隨意地問了一個朋友好天真太太張奈

她竟然說要跟著去了!!!

其實我也是隨便問問...怎麼可能就這樣答應啊!

 

而她為了不想浪費剛好踫上的清明連假

叫我改機票再多加法國的行程...

真的要這樣做嗎...(內心大畫問號)

其實本宮也是上有老下有小

可以這樣拋夫棄子這麼多天嗎!!?

天理難容啊!!

而且機票能改嗎!!?(這是重點啊!)

沒想到可以改!!!!

更改機票只要補價差和手續費900台幣

這次歐洲的來回機票只要台幣$18718

最後因為改機票從法國回來,多加了兩千多=$21297,總體來說還是很便宜

 

簡單的來說來回航程就是

台灣➤瑞典斯德哥爾摩,法國巴黎➤台灣

 

而且!!改票手續超簡單!客服超迅速!

原本以為要補價差和更動的手續費

沒想到連更動手續費都不用了

只要補價差就好了啊!!

讓我真的太歡天喜地了!!(耶呼撒花)

然後,出發前一個月又跟朋友喝酒

半醉半醒也邀請了高雄淫油濕人中中

沒想到他也答應了

現在台灣都是良心企業

都可以這樣隨便就能請20天假的嗎!

你們敢跟老闆提出請20天假的要求已經很厲害了

更厲害的是你們老闆都還答應了啊!!!

大家快加入他們公司啊!

 

話不多說!籌劃半年的北極雞凍之旅終於到了出發的時刻

但我的第一站竟然是北京!

沒辦法,畢竟是需要在北京轉機一天的便宜機票嘛

而且比起上一次去英國

單程就要轉機兩次轉的老娘頭昏腦脹還寄丟行李

這次只在北京轉一次已經夠好了

而且現在北京72小時內都可以過境免簽

準備好臺胞證就可以出門溜達

轉機時間就當作多玩一個城市囉

再告訴大家一個天大的隱藏優惠

轉機時間只要超過15個小時

就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請「免費」的過境旅館!!

你沒聽錯!就是「免費」的!!

出發前打航空公司客服申請就可以了!



簡單地介紹一下這次的行程

linecamera_shareimage 2    

台灣>北京1夜>瑞典1夜>瑞典北極圈Kiruna&Abisko小鎮3夜>丹麥3夜>挪威3夜>瑞典Stockholm3夜>法國4夜

怎麼這麼複雜的樣子...

中間因為配合瑞典寂寞單身男子晉亨的假期

才會走了一圈再回瑞典

其實操作起來也不會很複雜啦(自我安慰)

複雜的是要去這麼多地方,氣溫還不一樣

中間還有一個禮拜只能攜帶一個登機箱...

不知道要怎麼帶行李啦!!!(翻滾)

IMG_7541  

一半的行李都是泡麵啊!!!!!!

不要小看本宮的泡麵

這泡麵在這次旅途當中救了我們啊!!(感恩的心~感謝有泥~~)

還有要帶給瑞典寂寞濕身男子晉亨的醬油

和帶給英國前仙女的痘痘貼(仙女還需要痘痘貼嗎!!!)

機票只有附一個23公斤的托運行李

我大行李箱的重量就22.5KG...

真是一點都不浪費空間呢

IMG_7542  

登機箱也是塞得滿滿滿~記得放第一天晚上在北京過境的行李

這樣就不用開大行李箱了!好聰明啊我!!

TIP: 整理行李小重點就是帶不想要的內褲、襪子、衣服~

這樣還可以一邊玩一邊減輕重量啊!

IMG_7543  

呀哈哈哈!!這花枝招展的鶴是什麼東西啦!!

這品味怎麼會是我的行李箱啦!

我真的是中邪不知道會什麼會買這款箱套套

雖然我的新行李箱很漂亮

但我還是決定不要讓大家看到他的風采

用個套套把它套起來才是上策

套套的話我基本上就是選了個最花的...

這樣他一登場就不會有人敢偷拿了

我也能馬上發現我的行李

小偷表示:怎麼也不會想去偷那隻鶴!!

沒錯!叫小鶴!

 

來看看第一天的行程安排!

螢幕快照 2016-04-19 下午2.04.09  

這是本宮安排的行程

還有大概的花費計算

當然真實去走行程可能不會照Rundown跑

但至少人出了機場知道該往哪裡走比較心安啊哈哈

IMG_7580_结果.jpg

起飛時間提早2個多小時到達機場

然後住高雄的兩位同行友人竟然傳來「睡過頭了」的LINE訊息

這也太令人崩潰了吧

這兩位好天真好可愛的小朋友先是睡過頭錯過應該要搭的高鐵

然後又坐錯下一班應該要搭的班次

連著兩次的誤乘都是上天在告訴我

這兩個人還是不要跟著我一起旅行比較好吧

那我就只好揮揮衣袖自己搭飛機囉掰掰

DSC00288_结果.JPG

沒想到居然被他們趕上了(跺腳)

好啦~基於朋友道義還是不會放你們鴿子啦!

趕快把該托運的行李Check in

記得行動電源(大陸:充電寶)要放隨身行李、防狼噴霧劑之類的不能帶!

因為隨行友人好天真太太帶了...捨不得丟最後還得要花一筆運費把它寄回家

各位朋友不要跟自己的錢和時間過不去啊~

IMG_7715_结果.jpg

看到我們這次要搭的飛機了!!

IMG_7585_结果.jpg

這次搭乘的是中國國際航空 Air China

看名稱就知道是支那的航空公司

出發之前聽瑞典寂寞濕身男子晉亨的前車之鑑表示

「國航飛機很吵很恐怖,你只要能夠忍受,就搭吧」

沒關係,為了便宜的機票,吵一點我無所謂

但其實整趟航程下來,並沒有想像中的吵

對岸同胞也都比兩年前搭飛機的時候來的有禮貌

飛機上好幾個嬰兒及小朋友也都乖乖安安靜靜的

IMG_7558_结果.jpg

要不然這位同行友人(高雄淫油濕人中中)也不會機長廣播都還沒結束就睡成這樣了

淫油濕人表示:「我有帶睡眠神器,飛機枕」

問題是飛機枕都還沒掛到脖子上就睡著了啊啊啊啊哈哈哈

IMG_7590_结果.jpg

飛機起飛囉!

台灣到北京的短程航線飛機是沒有娛樂系統的

但!

其實國航的飛機滿先進的!高空中還可以使用Wifi

IMG_7559_结果.jpg

不過這個Wifi是禁止手機使用的

飛行期間全程禁止使用手機

空姐看到會柔性勸阻

沒有娛樂系統又不能用手機...三個小時的航程挺令人崩潰的...

就只能睡覺了...

更無言的是本宮一點睡意也沒有... 

IMG_7716_结果.jpg

旁邊那兩位隨行侍衛丫鬟竟然睡得東倒西歪...

幸好搭飛機還有一個我最期待的行程

就是飛機餐!!

哈哈哈哈

IMG_7592_结果.jpgIMG_7591_结果.jpg

明明普遍來說飛機餐都不是很好吃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飛機都莫名的期待

算是一種飛機制約嗎!!!

國航的飛機餐口味算是不錯

然後再開一瓶啤酒!暢快!

IMG_7599_结果.jpg

飛機很快就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了

哇塞你看看

這霧霾可不是蓋的 

這應該是北京重點風景了吧...

整個天空灰濛濛的嚇得本宮快拿口罩出來

IMG_7730_结果.jpg

這樣就安心了(應該也只能安心而已...)

IMG_7601_结果.jpg

下飛機之後只要跟著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都是中文好險看得懂(當然看得懂!) 

IMG_7602_结果.jpg

懶得走就走快速通道!

IMG_7603_结果.jpg

到這裡排隊,記得台灣民眾也要排「中國公民」的隊伍

到的人家地盤還是乖一點...

不用去計較名號了...

喔對了這張照片我是冒著生命危險拍的...

我傻傻地一路拍,忘記這裡不能拍照啊!海關好兇快嚇尿我了...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在這裡也拍...搞不好會被帶去小房間喔...

IMG_7605_结果.jpg

出了檢查站也一樣照著指標走

IMG_7608_结果.jpg

然後要搭乘一個類似捷運的交通工具

IMG_7720_结果.jpg

沒有座位的捷運...而且車身過彎的時候好像在搭雲霄飛車

請一定要拉好把手...

IMG_7612_结果.jpg

下了捷運,峰迴路轉後終於看到了行李轉盤!

IMG_7613_结果.jpg

因為太多個轉盤,可以先去櫃檯確認班機號碼在哪個轉盤提取行李

轉盤轉好久都沒看見我的行李

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當我的行李轉上轉盤

我就知道「你,來了!」

IMG_7620_结果.jpg

哈哈哈哈哈!你,來了!

我的小鶴還真是顯眼

怎麼都不能錯過你啊!

IMG_7615_结果.jpgIMG_7616_结果.jpg

拿了行李之後從出口出來

可以找到國航的中轉櫃檯囉!!

快步向前向這位小哥求愛

「請問可以帶我去旅館嗎?」

小哥表示「台灣妹子太直接了吧!」

IMG_7614_结果.jpg

因為事先已經申請過過境旅館的服務

只要跟現場服務人員確認姓名就可以等候接駁車了

IMG_7617_结果.jpg

國航配合的過境旅館有兩間,一間是「遠航」,令外一間是「金航線」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遠航」

不知道環境如何,有點怕怕der!

接駁車大概10多分鐘後就來了

等待的時候看到了這位拿著鮮花素果的老先生

IMG_7622_结果.jpg

內心有好多幻想,比如說失散多年的情人來相會之類的

但後來發現一點都不浪漫,他兒子叫他拿著花坐那裡不知道要等誰...

幻想破滅! 

IMG_7623_结果.jpg

等待的過程一直跟最左邊這位小哥聊天

聊著要怎麼去北京市區

然後他就給了我們一位私家車司機的電話

說300人民幣可以載我們市區來回

我們想一想便打電話訂車了

畢竟省掉很多力氣跟麻煩

三個人分擔下來也不貴 

 

接駁車從機場搖搖晃晃10分鐘就到遠航酒店了

IMG_7630_结果.jpg

大廳這樣拍起來還是挺氣派的 

IMG_7631_结果.jpg

大廳貼著先進單位的獎牌,禁止吸菸的標語,然後下面是煙灰缸...

不管這麼多了!快看看我們的三人房長什麼樣子!

IMG_7635_结果.jpg

 一進門是一張大床,淫油濕人表示佔據

那我們少婦們要睡哪??????

IMG_7634_结果.jpg

 噢!裡面還有兩小床的房間!

而且每個房間都配電視!

環境也滿乾淨整潔!本宮內心甚為歡喜!! 

IMG_7636_结果.jpg

乾濕分離的浴室

這裏有個有趣的地方忘記拍了

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牆上有個標語寫著「小心地滑」

下面那排英文寫「XIAO XIN DI HUA」.......

我們歪果人看到還是會滑倒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XIAO XIN DI HUA到底是殺毀啦!

IMG_7637_结果.jpgIMG_7638_结果.jpg

遠航酒店還真是跌破眼鏡的覺得還不錯

而且是免費住一晚!太開心了!

免費!免費!免費!

IMG_7579_结果.jpg

淫油濕人表示:先讓我睡一下

誒!!!剛剛三個小時飛機你都在睡啊!!現在還要睡嗎!!

 

剛剛定好的私家車司機準時到飯店樓下接我們

我們搭著舒適的休旅車

聽著車上的最炫民族風之類的電音

開上有點塞的北京高速公路

一路挺進市區

第一站:天安門!

IMG_7639_结果.jpg

哇!是天安門! 

IMG_7640_结果.jpg

哇!!是天安門耶!

IMG_7643_结果.jpg

誒等等!!司機大哥!你怎麼就這樣開過去了呢!!

好歹也讓本宮合個影吧!

呃...司機大哥說那裡不能停車......

所以我們就沒下車了

對於第一次來到北京的觀光客來說

經過天安門沒有下去真的很糗啊.....

IMG_7652_结果.jpg

北京眾多胡同跟散步地點最後選擇了這個超商業的大柵欄

其實發音不是大ㄓㄚˋ ㄌㄢˊ

是「大拾欄兒」

這是後來大陸朋友告訴我們的

IMG_7863_结果.jpg

而裡面大概什麼店都有...ZARA等服裝店也有

還有很多建築明明都是新的建築還硬要修成古式的

不過能逛逛又能吃到全聚德烤鴨

對於只能短暫停留幾個小時的我們算是不錯的選擇

IMG_7865_结果.jpg

IMG_7866_结果.jpg

北京同仁堂好像也是超有名的中藥店

IMG_7645_结果.jpg

IMG_7649_结果.jpg

狗不理包子不是天津的嗎?

而且聽說夭壽貴!

IMG_7684_结果.jpg

好大顆的開口笑栗子跟草莓糖葫蘆

IMG_7682_结果.jpg 

栗子一斤15RMB、草莓糖一串15RMB

以當地物價來說還真貴耶!

不過我好想吃...就各買一份

草莓糖竟然很好吃!!

栗子就普普...而且滿多的...東西不是很好吃量又很多.....

之後友人好天真太太買了別間便宜很多的草莓糖就很難吃...

不過現在想起來我竟然敢吃路邊攤也算是滿有種的...

IMG_7867_结果.jpg

找到了我的全聚德!

當初安排行程的時候聽說幾間好吃的烤鴨店還有「大董」、「利群」

但思考過後還是選擇原始正宗!全。聚。德!!!!

IMG_7874_结果.jpg

頭好油啊啊啊!!

IMG_7654_结果.jpg

DSC00399_结果.jpg

剛剛金碧輝煌的是快餐出入口

聽說可以點單人烤鴨套餐

餐廳部分往後走就可以看到比較樸素的大門

因為他就是創始本店啦!!!!      

石招牌上刻「德聚全」(中文字由右往左讀謝謝)

始建於清同治三年(1864年) 

更多資訊可以上官方網站 {全聚德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人家現在是個集團了...不只是賣鴨啊!還可以手機app訂餐呢!

IMG_7864_结果.jpg

哇!好氣派!!

桌邊切鴨的服務好高大上啊!!!!

IMG_7675_结果.jpg

 二樓也還有座位

IMG_7676_结果.jpg

大概是說全聚德的百年歷史bra~bra~bra~可以了解一下

IMG_7655_结果.jpg

接待人員都穿著清宮劇裡的服裝算是非常有誠意的!

廁所還有專業遞毛巾的服務員...

瞬間高大上了起來...

烤鴨店好講究啊!!

IMG_7656_结果.jpg

IMG_7657_结果.jpg

入座之後看著別桌的烤鴨

我們也要吃烤鴨!!!!!!(敲碗敲碗)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沒有拍菜單...

總之我們就點一隻烤鴨套餐

總金額305RMB

IMG_7666_结果.jpg

服務員瞬間上好了荷葉餅(類似台灣春捲皮)和沾醬

然後我們等了大概五分鐘(真的超快的)

師傅就推著鴨來了呀~~~~~~~

IMG_7662_结果.jpg

呼呼呼!你看看那油滋滋的師父鴨!!

IMG_7663_结果.jpg

鴨一上來

師傅就刷~刷~刷~的片了最化皮最脆的部分先讓我們嚐鮮!

IMG_7734_结果.jpg

天阿!這不知道是什麼部位!

一隻鴨就這幾片!!好精緻啊(好少啊~)

IMG_7872_结果.jpg

我也就分到這兩片!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直接放入口中

額滴老佛爺啊!!!這是什麼口感??

這...這...這麼好吃的鴨皮我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鴨皮一放入口中先是感受到酥脆的口感

然後,從脆皮底下竟然源源不絕的冒出湯汁

我知道那是油...但...這個香味...這個香味!!!

我管不了這麼多了啊啊啊!!

好~好~吃~啊~~!!

IMG_7671_结果.jpg

剩下的鴨子也變成了一片一片的肉肉肉~

沒錯...那一整隻的鴨就只切成這養兩盤...量真的不算多啊...

但這些肉肉包進荷葉餅中,沾上醬汁、包入蔥段

好~好~吃~啊啊啊!

IMG_7870_结果.jpg

不管你們!老娘要開動了!!

IMG_7664_结果.jpg

一邊吃著鴨~一邊看著師傅的桌邊服務

怎麼會不享受呢?

這照片是以後一說到烤鴨,我腦中將會浮出的畫面~

師傅~寶寶想你啊~

IMG_7871_结果.jpg

剩下的鴨骨頭並不會像台灣一樣還幫你炒九層塔跟辣椒...

而是端出這碗濃醇香「鴨架湯」(鴨骨湯)

雖然知道不可能是我們剛剛吃的那隻鴨的鴨骨湯

但怎麼燉的怎麼白啊?

喝起來算是清爽,但隱約有個鴨味

我個人是滿喜歡的,但同桌友人就不太感興趣

就是見仁見智啦~

IMG_7673_结果.jpg

最後頒獎時間到了!

吃烤鴨還附烤鴨的身分證啊!

告訴你吃的是編號第幾號的鴨...

而且還可以當成明信片寄回台灣! 

IMG_9893_结果.jpg

IMG_9896_结果.jpg

IMG_7862_结果.jpg

只點一道菜然後在人家店裡面狂拍... 

 

吃完烤鴨,大家肚子都還有空間 

這時看見了這一大鍋感覺滿有興趣的喔喔喔!

IMG_7686_结果.jpg

這是北京的小吃「滷煮」

加上老師傅在一旁

感覺更有味道了!

IMG_7688_结果.jpg

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麻辣燙

放進去的東西也有類似的~大腸之類的

我們買了一碗...

調味怎麼就感覺少了一味

然後裡面有些東西口感也不太習慣...

還是回台灣吃麻辣燙好了... 

IMG_7694_结果.jpg

淫油濕人中中一直在找尋看電視時一直出現的RIO調酒...

喝起來就像台灣的冰火 

而且價格也不算便宜

 

IMG_7875_结果.jpg

與司機大哥相約胡同口圍牆邊,不見不散(拭淚)

 

司機大哥載我們來大柵欄的時候

說我們進去逛逛~

大約兩小時後他會這裏等我們

但後來我們在這片牆外等了好久...

他都沒出現...

是不是在北京玩向左走向右走了啊... 

而且在這邊小小抱怨一下

跟大陸同胞溝通時可能因為鄉音太重聽不太懂

這時候不要含糊過去

因為就會不小心造成誤會

這位大哥跟我們訂車時所達成的共識理解不同...

不過我們後來基於道義有多付了一些人民幣

雖然不多但心中總是有些疙瘩

以此為鑑!溝通一定要說清楚啊!

IMG_7706_结果.jpg

這位仁兄是來徵婚的嗎... 

IMG_7685_结果.jpg 

等了好久終於跟司機大哥碰頭

早知道在裡面多逛幾圈

雖然沒去什麼地方但還是感覺好疲累啊...

好想快回飯店休息

IMG_7713_结果.jpg 

逛街時太想念剛剛的草莓糖

就買了一大盒草莓(而且很便宜)

但超難吃的.........(而且很多)

賣我草莓的大叔騙我!!

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啊!

不過我這麼勤檢持家的人...硬著頭皮吃完了

到現在想到還很想吐...

給大家的北京建議是...慎選水果...

IMG_7714_结果.jpg

北京旅館內的小酒會配宮保雞丁

晚安囉!!明天還要搭一整天的飛機到斯德哥爾摩~

希望可以睡著啊!!

arrow
arrow

    Andre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