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了!  

老娘(性感人妻)生平第一次做烤布蕾!沒想到竟然這麼簡單啊!

這樣就不用花大錢去西餐廳等最後一道甜點了呀!尤其是上面那層焦糖!好吃斃了呀!

快來看看怎麼做!

 

 

 

 

材料在這囉

 

材料:

(1)鮮奶油 250ml

(2)牛奶 240ml

(3)糖 90g

(4)全蛋 3顆

(5)香草精 1茶匙

(6)2號砂糖 少許 (若不要吃脆皮也可以不用,要脆皮的話還需要噴火槍)

 

材料很簡單,一般都買的到,就只有香草精好像比較麻煩,要去找一下烘培材料行!

剛好最近發現板橋有一間超大家的!酷耶!馬上衝去買齊所有材料囉!

 

開始做囉!

首先把砂糖、牛奶和鮮奶油倒進鍋子裡面小火加熱到微滾,其實只要能夠把砂糖都融化的熱度就可以了。

哇嗚!好香喔!鮮奶油好好吃的感覺!

牛奶+鮮奶油小火融化糖粉

糖都融化了之後就可以把火關起來,然後加入香草精,這個時候我試了一下味道,就是布丁的味道啊!

這鍋鮮奶油先放在旁邊涼一下,趁這個時間來打蛋!

攪拌蛋液!

蛋打好了之後就可以慢慢把剛剛那鍋鮮奶油倒入蛋液裡面囉!

記得鮮奶油溫度不能太燙,要不然布蕾還沒做出來你已經可以先喝蛋花湯了!

把鮮奶油和牛奶加入蛋液裡

把蛋液跟鮮奶油攪拌均勻之後,別急著把他到進烤杯裡面,還要記得過濾唷!

要記得過濾喔!!

過濾可以把比較大的雜質都過濾掉,可以多過濾幾次,口感也會比較綿密一點。

 

你看好多雜質呀!

濾網上面我想應該是蛋花湯的部分...

  放進烤杯裡面

好了!可以裝進烤模裡面了!跟倒啤酒一樣,慢慢倒進去才不會有氣泡產生!

烤盤記得放一公分高的熱水喔

沒有特別去買烤杯的話家裡的瓷器也可以用吧!哈哈!

烤箱使用170度先預熱好,記得在烤盤上面加上1cm左右的"熱水"

放進烤箱做SPA!!

送進去做SPA囉!170度烤35~40分鐘,每一台烤箱的脾氣好像都不一樣...所以多做幾次就知道要烤多久了。

用電鍋蒸蒸看口感有沒有一樣

因為我的烤箱放不下那麼多,我就想說用蒸的看看口感有沒有一樣!

就決定是我可靠的朋友大同電鍋了!

出爐囉!!但還有一個步驟驟

哀,爛烤箱的悲歌,有的看起來很漂亮,有的就醜醜!哈哈總之出爐啦!

加上電鍋蒸的排排站

還有電鍋家族的也一起排排站!先別急著吃!(我超急的啊!!!!為什麼還不能吃!!!!)

要先放涼,或是放冰箱冷藏後才更好吃!

要吃之前別忘了重點!想吃脆皮就要用噴火龍噴一下囉!依照你喜歡吃的焦糖厚度去放2號砂糖(紅糖)

稍微噴一下就OK哩!

無敵噴火槍把糖融化!

賀啊!烤箱組的完成了!

完成了!

電鍋組的也完成了!上面放的糖多顏色烤起來就會深,糖少就會比較金黃的感覺。

電鍋組的也完成囉!  

快來吃吃看!喀滋喀滋的焦糖聲也太好聽了吧!我好想錄下來當我的來電答鈴啊!!

外皮喀滋喀茲好脆喔!

電鍋組的也要試吃一下!

好棉密喔!!!!!!!  

天呀!也太綿密了吧!好吃好吃好吃極了!

而且作法好簡單呢!

最後電鍋組跟烤箱組我比較了一下

其實我比較喜歡吃電鍋組的!綿密綿密好像冰淇淋啦!

當然烤箱組的也不差!不過感覺有點麻煩(嘖)...

下次記得就用電鍋就可以了啦哈哈哈哈!

不過用電鍋蒸要注意,記得插一根筷子在鍋蓋旁邊,不要讓蓋子整個密閉,這樣做出來才不會有氣泡醜醜喔!

這麼簡單好吃的烤布蕾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布蕾 甜點 DIY
    全站熱搜

    Andrea 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